哈鲁老师Haru

读《我等你到三十五岁》有感


岁月静好×现世安稳


第一次听到南康白起这个名字,就觉得这应该是个很亲切很温暖的人吧,直到读到《浮生六记》和《我等你到三十五岁》。


我先看的浮生六记,后来看的我等你到三十五岁。我记得浮生六记里有一句话让我的笑容久久不能消失————


“我吓唬他要分手,他一边看足球一边哼哼哈哈地说:‘分吧分吧,东西和钱都归你,我什么也不要,只要你走的时候别忘了带上我就行。’”

看啊,多么美好,美好的让人心痛。


从1999年到2006年,七年的爱情长跑,最终败给了世俗的眼光。


或许换作是我,我也怕。谁都怕输给爱情


童话般幸福美好的《浮生六记》铸就了《我等你到三十五岁》的伤感结局。


我比这世上任何一个人都更加热切地盼望你能幸福,只是,想起这幸福没有我的份,还是会非常的难过。


很难受,比患上抑郁症还要难受。


我不想去指责什么人,我只是心疼。心疼他离开后你“要找点事情做”的茫然,心疼你半夜惊醒后睁眼到天亮,心疼你忍受不住崩溃大哭说我难受,最最心疼你在江水中漂浮15天的寒冷……


就像歌词里写的那样“别那么残忍,有人正燕尔新婚,有人江水中冰冷……”


最后放手的那一刻,你一定下了很大的决心吧

毕竟,你也很是还没有长大的“阿起”。


我会等你到三十五岁,但是我永远都到不了三十五岁,所以我会永远等你。


“性别本无错,可以不爱……请别伤害”


评论(3)

热度(15)